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快速賺錢的小故事-點石成金

想看更多賺錢文章: 請到 - 如何快速賺錢65535

西方的點石成金

邁達斯古希臘語:Μίδας,又譯作「米達斯」、「彌達斯」),希臘神話中的弗里吉亞國王,故又稱「邁達斯王」或「邁達斯國王」,以巨富著稱;關於他點石成金的故事非常有名。
雖然大數改編的故事最後都以悲劇收場,人性與金錢在五千年前就注定了其中的愛恨情仇


東方的點石成金

呂洞賓點石成金


中國有個「點石成金」的故事,主角正是呂洞賓。
話說呂洞賓少時中進士,一日在小酒館吃飽了飯,小睡片刻,夢中一路仕途享通,官至宰相,一日天子降罪,流放嶺南,一身潦倒,大嘆人生無常,此時夢醒。
鍾離祖師在旁道:「人生五十年一彈指,如夢一場!」
呂大驚:「先生見吾夢!」
於是決定棄舉業學道,跟隨鍾離三載。試其誠,果志心堅定,乃學道奇才,一日,對呂洞賓說:
「你修業屆滿,然三千功德、八百行願未成,我傳給你點石成金術,方便救世濟人!」
呂謝曰:「太好了!敢問此術有何缺點?」
鍾曰:「點石成金後凡石如真金,俗眼難辨,但五百年會變回石頭,不復為金。」
呂洞賓說:「那我就不要學這個法術,因為我會害到五百年後的人!」
鍾師大喜:「光是你這一分善念,已圓滿三千功德與八百行願,我現在就傳給你點石成金術。」
從此,呂洞賓在二十年間道業精進,而且也順利習得奇術備以濟世。
一日,呂洞賓在市場見一少年窮困潦倒,
於是伸手一指,把地上的石頭變成了金子,送給少年:
「你拿去當本金,做點小買賣吧!」
少年瞠目結舌,不肯離去 …
呂洞賓以為他嫌一塊金子不夠,正打算再變一塊給他,少年說話了:
「先生,我不要金子,我想要你的手指頭 …」
呂洞賓長嘆一聲:「世人貪慾如此,難度至極!」

------

凡事最快速的方法 世事皆準 人也好 股票也好 地產也好 你認為什麼才是點石成金?


在看完小故事後或許你也想參考一下別人對於金錢的運作跟賺取的方法
 
想看更多賺錢文章: 請到 - 如何快速賺錢655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